星期四, 1月 16, 2014

輕易的放棄...到底對不對

一到期末就有好多的期末考、期末專題,然後我就被壓爛了。

原本以為經過了大學四年,到了研究所,已經可以用很健康的心態,很認真的學習。好像一開始一樣很有衝勁,但是一到學期末整個人就爛掉,作業不想寫,project 不想做,於是就放棄放棄放棄。看到學弟妹都很認命的去問去做,但是我就只是以助教很廢很混,所以不想浪費時間去看他們給我們的東西為理由,或者以這個東西我以後不會用到為理由,什麼都放棄不做了。

我很想把所以有的時間和精力放在我們實驗室做的東西,整個學期下來已經累積了很多可以改進的東西在 todo list 中;我也花了很多時間在助教的事情上。

我理想中的生活是,我可以全心全意寫我的程式,有需要什麼新的知識就自己去學。有問題可以去實驗室找人討論。累了出去慢跑騎車打球,然後有時間可以打掃房間、聽音樂看電影逛街。然後再當一門課的助教,因為我也很喜歡幫助別人學習,而且這也是我學習的方式之一。

這個學期末過得讓我覺得自己是個滷蛇,下學期只修一門課,希望可以過得愉快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